第一篇就先介紹我們每次出國都使用的訂房網站:Booking/繽客

圖片 2.jpg   
  

先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1.除了有各國語言可選擇之外,查詢的房價也會直接換算成當地幣值,不用自己辛苦地一一換算。

2.選擇日期、人數後,會直接線上顯示空房數量及房型,可直接選擇及比較。

3.顯示房價時已包含當地稅金,【完全透明化】這點非常重要,各國稅金不一,常常看到的價錢跟實際上支付的價錢落差很大。

4.大部分合作業者不需預先付款、訂金,及免費取消,輸入信用卡號只是預防措施,因此不需要擔心信用卡手續費,或是預先支付時幣值的價差等問題。

5.可依自己的需求搜尋房間,例如:價錢、星級、類型(有酒店、旅館、公寓、膠囊旅館等選項,By the way我們今年去新加坡旅遊時,選擇HOSTEL,又便宜又好玩)、評分等選項。

6.選擇旅館後,介紹非常詳盡。除了有去過的人的評分與心得(我們覺得相當值得參考)以外,相關設施及規定也很透明化。

距離車站的距離及相關資訊也都有記載。

隨機點選一間來看看,

設施部分:

圖片 3.jpg  
  

規定部分:
可否加床及小孩的部分,尤其重要,這樣直接顯示出來,避免了語言不通還要電話詢問的困擾。

 

圖片 4.jpg   
  

另外,加入會員後可訂選關注的國家,若是有特殊活動及優惠,也會Email通知。

 

舉一個最近的例子來說,我們今年暑假去新加坡旅遊5天

新加坡的房價眾所皆知的非常高,我們選擇HOSTEL,一晚兩人才不到台幣800元,還附簡單的自助早餐。

雖然是大家一起住,但環境乾淨舒適,設備都很好,還可以遇到各地來的背包客

第一次的HOSTEL經驗非常好

值得一提的是,實際狀況與網站上照片真的相同,完全沒有騙人的嫌疑,讓我們非常驚訝,

本來抱持著「圖片一定比較好看啦」,想說只要有圖片的80%就很滿足的心情去,結果完全滿意到不行。

其他評分的心得也很值得參考,還很貼心的分成:攜帶大孩子的家庭、攜帶小孩子的家庭、成熟夫婦、年輕夫婦、朋友、獨行的分類,

可以依照族群觀看心得,這個部分滿加分的,不用照單全收所有心得。

像這次我們選擇時,就看到心得中有「距離車站稍微有點遠」的留言,網站上也有步行11分鐘的說明,

但與其他家一起評估後,覺得這個問題對我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

實際上確實差不多11分鐘的路程,但因為已經知道了,所以並沒有影響到旅遊的心情。

 

然後,Booking/繽客 也有手機app可以提供下載喔!

像我們這次去到了住宿的地方,直接登入app給他看訂房資訊就搞定了。

避免了不知道店家想要的資訊是什麼而需要全部抄下來或列印出來的困擾。

 

最後,網站上還有一個我們滿喜歡的小地方

就是當點進一間飯店在觀看時,右下角會有一個小視窗跳出來,顯示「哪一個國家的人,再多久前下訂單囉」

我們自己的心得啦,就會覺得真的好國際喔,而且會有一種刺激感,尤其顯示30秒前這種訊息

哈哈哈哈哈,可能是我們的小癖好。

 

如果喜歡*fly in JP*的分享,

可以到FB粉絲團 ﹝Fly in JP﹞ 旅行×生活 按讚支持我們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Fly in Jp*【在日本‧不旅行】 #台灣人ペペ在千葉

*Fly in J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