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0231134.jpg  
第二天第一站,就趁著去銚子市拜訪前,來到了有名的成田山新勝寺。

來介紹一下成田山新勝寺
於西元940年開寺,是一座具有千年以上歷史的佛教寺院。
因300年前盛行成田進香,且靈於保佑居家平安,開運招福而興盛,每年約有1,200萬人前來參拜,是日本名刹之一。 每天數次僧侶的祈福儀式,皆對觀光客公開。此儀式是將庶民的願望傳達給本尊不動明王之儀式。儀式將佛教由中國傳到日本時的狀況確實的呈現。寺院内以色彩鮮豔的「三重塔」為首,多數的建築物多為江戶時代所建造。各個建築物都留有當時的建築樣式,其中有5棟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和高尾山藥王院、川崎大師平間寺並稱真言宗智山派之關東三大本山。寺名一般多以「成田不動」或「成田山」稱之。

成田山新勝寺は、千葉県成田市にある真言宗智山派の寺であり、同派の大本山のひとつである。本尊は不動明王。関東地方では有数の参詣人を集める著名寺院で、家内安全、交通安全などを祈る護摩祈祷のために訪れる人も多い。不動明王信仰の寺院のひとつであり、寺名は一般には「成田不動」あるいは単に「成田山」と呼ばれることが多い。

毎年千葉県警は正月の初詣客数を発表しており、その数は2006年では275万人、2007年は約290万人となっており、明治神宮に次ぐ全国二位、千葉県内一位である(仏閣のみならば全国一位)。寺紋は牡丹である。

大本山成田山新勝寺
所在地:千葉県成田市成田1番地
電話:0476-22-2111(代表)
S__40231132.jpg S__40231133.jpg  
日本千葉台灣商會副會長鍾幸昌向南投縣貴賓介紹了日本寺廟的淨身、參拜的方法。
S__40231135.jpg  
成田山老街有很多美食跟特色店鋪,但因為時間尚早,店鋪都還沒有營業。
有幾間有開的商店,大家也是逛得不亦樂乎。
上圖為觀光詢問處還特地做了歡迎南投縣的牌子,大家都很高興呢!
S__40231146.jpg  
緊接著,一行人就搭著巴士前往千葉縣最東邊的城市:銚子市
S__40231140.jpg  
銚子市越川信一市長是一個很可愛的市長,不僅市長接見,
政策企劃部伊藤浩幸部長也特別在南投縣政府前來之前的幾次討論中,
為我們安排了一整天的銚子行程,並安排企劃課、觀光課兩位官員隨行,
讓南投縣政府感動不已。
S__40231136.jpg S__40231138.jpg  
銚子市在觀光宣傳上非常用心,不僅有中文頁面,更邀請中文記者實際體驗後寫文章,
在兩方的交流中,銚子市也提到近期所舉辦的茶文化交流等,都是台日交流居多。

兩地就觀光及文化的交流多有討論,南投縣對於銚子市特有私鐵銚子電鐵也非常有興趣。
另外,明年世界女子壘球錦標賽於日本千葉縣成田市舉行,銚子早早於去年已經爭取到了台灣代表隊的練習招待,因此,在比賽前一周台灣代表隊將在銚子市進行暖身、練習,
相信這個每年全日本第一道日出出現的城市,一定能夠帶給台灣代表隊好運!獲得勝利!

銚子市
銚子市是一個位在日本關東地方東部,千葉縣東北部的城市,是廣大的關東平原最東端。
銚子是日本少數的幾個漁港城市之一,利根川流經該市北部之後注入太平洋。
除了漁業之外,醬油釀造也是銚子當地非常重要的產業之一。
位在銚子市最東端的犬吠埼是當地有名的觀光景點,也是日本每年元旦時觀賞元旦日出的熱門地點之一。
附上銚子市中文的觀光解說:http://japan-chiba-guide.com/tw/topics/choshcourse.html
S__40231139.jpg  
越川市長特別送上代表豐收的銚子錦旗給南投縣洪秘書長及日本千葉台湾商會濱田會長。
S__40231145.jpg  
之後前往了銚子市行程安排的第一站:東壽司

S__40231141.jpg S__40231142.jpg  
東壽司老闆特別前來為大家解說餐點的食材與做法,
銚子是漁獲量非常大的城市,海鮮非常新鮮,這裡非常著名的金目魚非常美味,店家的招牌便是金目魚炊飯。
S__40231143.jpg  
店家另一個招牌就是這個厚厚的「伊達蛋捲」,
這種蛋捲需要花好幾個小時熬製而成,在銚子市內已經僅剩七家餐廳有這種工法,
口感香甜滑順,有漁夫的布丁之稱呢!
S__40231144.jpg  
後半天的行程歡迎閱讀下一篇哦~

arrow
arrow

    Yui媽咪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