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買完大阪周遊一日卷後,就前往大阪城囉。

一日卷網頁上的介紹(就算沒有網路也沒關係,購票時會發一本小冊子,網站裡有的資訊,書裡也都找得到)

圖片 9.jpg  

天守閣的門票是600日幣,用一日卷可以免費進入

附近還有西之丸庭園跟歷史博物館(憑周遊卷也是免費),但因為大阪只安排一天行程,所以我們安排時只有確定比較特別的景點

若是想要深度旅行的人,可以考慮要不要去

特別提醒一下,我們前往時,天守閣內電梯只能從一樓搭到五樓,五樓到八樓及下樓需要走樓梯,大家可以斟酌要不要進去

因為免費我們就進去參觀了一下。

2 (3).JPG  

從圖片右邊那個樓梯就可以通往入口處囉!

接著我們回到飯店check in,因為我們跟飯店約兩點,加上天氣熱走了一陣子也想休息一下

不小心還睡了一個午覺。

 

傍晚時分,我們前往難波要搭道頓堀水上觀光船囉!

航運情況也可以在網站上找到,可以先看看是否有營運再前往,以免撲空喔!

圖片 11.jpg  

水上觀光船會在道頓堀川上航行,船上有導覽員解說(聽不懂也沒關係,一個好玩的氣氛)

建議傍晚或晚上前往,因為航行的地方就是赫赫有名的招牌景象

五光十色的燈光跟各有風情的小橋都可以觀賞到,是個還蠻推薦的景點。

 4 (2).JPG  

4 (6).JPG  

道頓堀旁邊就是有名的逛街區:心齋橋、美國村,

因為一日卷的關係,我們今天著重在需要門票的特殊景點上,所以就沒有留下來慢慢逛囉。

 

接下來前往通天閣,通天閣也是可以免費入場的,只是我們只顧著吃炸串錯過時間了。

5 (2).JPG  

來到通天閣,一定要吃的食物就是「炸串」,而炸串最有名的店,就是「八重勝」。

從車站到通天閣再到美美橫丁的路上,也清一色都賣炸串

路上充斥著熱情的店員還有很多超級豪華的招牌,很難讓人不動搖,尤其是晚餐時間

5 (6).JPG  

這間「橫綱」也是滿有名的炸串店,看看招牌有多奢華(幾乎整條街都是這種立體招牌,大阪的招牌真的跟東京很不一樣,相機裡都是大阪的招牌照XD)

拒絕很多誘惑後,走進美美橫丁繼續前進,終於看到在排隊的人潮,就知道已經到囉!

5 (10).JPG  

「八重勝」外觀不像先前看到的店一樣華麗,就是透明玻璃,可以看到裡面大家圍著調理台並肩坐著

其實不用排太久的隊,因為有兩個店面剛好在正對面,哪邊有位就會指引客人進去座位上。

坐下來以後,牆壁上有所有炸串的種類(也有護貝的A4中文菜單可以拿)

直接跟在前方的店員點餐就可以囉!

5 (11).JPG  

坐下來以後就是這樣,店員其實都很機靈,一抬頭他們就會看你是不是要點東西還是有什麼需要

5 (13).JPG

5 (14).JPG  

我們的炸串來囉!左邊的沾醬要特別注意,只能沾一次,不能回沾!

如果不夠,可以用沾醬旁邊的高麗菜沾醬到自己的盤子裡,單獨吃高麗菜也滿好吃的喔

這家真的滿物超所值的,扇貝串、牡蠣串都是很扎實滿滿的料,粉也不厚

一串的單價從100~400日幣不等,但我們兩人吃到飽差不多4500日幣左右(還有飲料)

所以價錢還滿OK的,推薦大家可以去吃看看。

 

再來,我們回到梅田,梅田晚上有兩個很值得去的景點

一個是空中庭園展望台

圖片 12.jpg  

一個是HEP FIVE摩天輪

圖片 13.jpg  

雖然兩個都在梅田站,但有一段距離

空中庭園展望台營業到22:00,而摩天輪最後一班是22:45

本來我們打算去玩空中庭園展望台後再去搭摩天輪的,但實際上有點遠

當我們抵達摩天輪時剛好22:45,櫃台已經空空如也了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選一個好好欣賞,不要像我們看一下下就奔波,還沒有趕上。

 

我們去的空中庭園展望台,在藍天大廈最上面,非常推薦情侶前往,

有隔起來的兩人世界椅子,還有一個愛心燈場景提供大家拍照。

6 (1).JPG  

通往展望台的手扶梯就已經很漂亮,好像一個通往未來的時空隧道呢。

6 (2).JPG

6 (3).JPG  

到了上面,是一圈360度可以觀賞的天台,可以清楚的看到大阪市區所有地方的夜景,非常漂亮。

而且在那邊,地板的白色部分還有大家白色的衣物都會變成螢光色的,還滿有趣的

6 (5).JPG  

圖片就是地板,還有我的鞋帶。

 

今天一天的行程原本應花費:

每段車費230+230+230+200+230

天守閣600、道頓堀水上觀光船700、空中庭園展望台700,一共是3120日幣

我們使用一日卷2000日幣的話,就等於省了1120日幣。

 

一日卷上雖然有28個景點可以免費參觀

但是可以討論挑選喜歡的,安排在同一天前往,

方向、路線不同也沒關係,因為搭車也是免費的。

如果安排逛街等比較需要時間的行程,就可考慮不需要購買一日卷囉。

 

如果喜歡*fly in JP*的分享,

可以到FB粉絲團 ﹝Fly in JP﹞ 旅行×生活 按讚支持我們喔!

 

大阪遊第一天行程就到這邊囉,接下來的行程請參考:

【大阪五日遊】Day1:行前篇、大阪第一飯店、大阪一日卷

arrow
arrow

    Yui媽咪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